您现在的位置:主页 > 女性生活 >

女性生活

甲亢长期吃药会变成甲减?这3种情况,提前都告知你了_健康频道_

文章来源:本站原创作者:admin 发布时间:2021-01-02 点击数:

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是临床上十分常见的疾病。在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发展过程中,甲状腺功能异常,分泌出过多的甲状腺激素,可能就会出现代谢速度加快,交感神经兴奋的情况,引发各种各样的不良表现。为了尽快控制甲状腺功能亢进症,需要及时通过合理的用药进行改善。那么,甲状腺功能亢进症长期使用药物是否会出现甲状腺功能减退症呢?

出现在甲状腺功能亢进症之后,应该通过合理的方式进行改善。如果没有注意用药的合理,也没有定期检查身体,盲目地服用治疗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的药物,可能病情已经得到稳定和控制还没有察觉,依然服用药物可能就容易导致甲状腺功能减退症的出现。

因为治疗这种疾病的药物能够抑制体内甲状腺激素的分泌,如果甲状腺激素的分泌受到持续的抑制,有分泌量不足的情况,可能就会变成甲状腺功能减退症。因此,在治疗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的过程中应该定期复查。另外,用药需要咨询医生意见,正确用药。

哪些情况要避免出现?

1、胡乱用药

在治疗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的过程中有部分情况需要避免,才能防止甲状腺功能减退症的出现。例如,盲目用药需要避免。很多人平时用药过程中并没有采取正确的方式,总是胡乱用药。盲目用药的情况下身体受到的伤害是比较严重的,如果没有咨询医生的意见,过量服用药物,甲状腺激素分泌受到明显的抑制,可能就会导致甲减的出现。因此,在治疗该疾病的过程中正确的用药是十分关键的。

2、没有定期检查

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发展过程中需要引起重视,通过合理的方式进行改善,这样才能最大程度控制病情的发展。另外,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如果没有正确治疗,有可能会导致甲状腺功能减退症的出现。一般在治疗的过程中应该避免没有定期检查身体,因为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发展速度比较快,而且病程也比较长,一般经过治疗之后病情都会好转,只有通过定期的检查才能掌握身体的具体情况。

如果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已经好转,甲状腺的激素分泌维持正常了,最好停用药物,否则可能会出现甲减这种表现。

3、盲目饮食

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患者长时间服用药物,可能会导致甲减这种情况的发生。在长期用药的过程中没有注意饮食方面的问题,有可能会导致甲减的出现。饮食对甲状腺功能的影响是比较大的,如果配合用药后甲状腺激素分泌量减少,但是饮食过程中依然存在挑食、偏食的情况,可能会引发甲减。因此,在治疗该疾病的过程中还需要综合健康的饮食调节身体。